Monday, April 25, 2011

我终于从梦中醒了

我现在终于醒了,
也许我不应怪别人孤立我,
因为我渐渐地发觉,
其实是我在无意中把自己孤立起来。

过了整整一个星期的假期,
我也经历了整整一个星期的失眠,
一到晚上,我的思路忽然变得清晰,
任何的事物,我渐渐地了解得一清二楚,
我开始渐渐地了解我的内心。

不知从何开始,我就开始在自己的内心筑了一道墙,
用这个只有一个小孔的墙隔离了自己与外界。
墙渐渐地建得好高,别人也越来越难看到我。
每一天,我都只是通过墙上的小孔观察外面的世界,
而别人也只能用这个小孔观察墙后的我。
渐渐地,人们也懒得透过这个小孔观察我,
就渐渐地对墙后的我失去兴趣,
而我却依旧透过这个小孔观察别人。

我的喜怒哀乐,
也许只是我在那面墙上的涂鸦,
我要那墙开心,就在墙上画代表开心的东西;
我要那墙伤心,就在墙上画代表伤心的东西。
人们渐渐地忽略了墙后的我的喜怒哀乐,
只从那面墙上的画判定我的喜怒哀乐。

也许我该重新学会打好人际关系,
我应推到我心里的那座高墙,
让它永远地倒下,让内心的自己重获自由。

也许,我该重新物色朋友,
只找能同甘共苦的朋友。

也许,我该重新学会表达自己,
认识多些朋友,让别人认识自己。

最重要的是,
要避免自己落入“朋友满天下,知己无一人”的窘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