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17, 2011

七年的友情,只是一场雾,一吹即散?

我不曾忘记,
我们是怎么认识。
在2004那年,
你我都是刚进入SI 的form 1 学生,
都是第二班的学生。
开学的第一天,
我就认识你了。

第一天,我一早就进了教室,
等待老师进来。
在我坐下不久后,
你你就进入了教室,
并选择坐在我的隔壁。
因为彼此都不熟悉,
就静静地等候老师到来。

不久,老师进了教室,
吩咐我们把报生纸之类的文件拿出来。
我忽然看到,你的生日日期竟和我的相差两天。
就这样,我们开始了话题,
我也了解到原来你就住在我家附近,
也是公民华小来的。
了解了彼此的共同之处,
我们聊得更起劲了!

两个星期后,
我和你都被校方安排到第一班上课,
因为第一班有空缺让我们补上。
进了第一班后,我认识了他的朋友,
也是住在我家附近,
我也介绍了我的朋友,
生日日期与我相差三天,
但只与你相差一天。

我,你及你朋友在认识彼此后,
几乎每个星期六都会一起出来吃早餐。
到了中二,我的朋友也搬来我们家附近了,
之后我们就常常四个人一起出来吃早餐,
功课上有问题就互相请教。
很快的,我们都中五毕业了,
虽然我们因为各自都在忙各自的东西,
可是我们至少每个月都会有一次出来吃早餐。

我一直以为,你和另两位朋友是我一生中最要好的朋友。
然而,你昨天开了你的农历生日会,
我却全然不知。
我今天透过面子书,
看到别人上传的照片,
我才知道。

我们在早上,
还很难得的四个人一起去用早餐,
你明明就可以趁这机会告诉我啊,
可是你什么也没说,
只说待会儿一起去打羽球。
没通知我,我能忍受,
可是另两位朋友,
你却只邀请了一个。
你到底在想什么?
四个好朋友一起,很麻烦吗?

我开始还觉得,
也许太匆忙了,
你来不及邀请我。
我看了其他人上传的照片后,
才知道原来你已邀请了几乎每个中学的同班同学,
却独独没邀请我和另一个朋友。

我现在还清清楚楚地记得,
你已欺骗了我们两次,
现在已是第三次。
前两次的欺骗,
我都原谅你,
可是这次以后,
我已无法相信你。
我想另一位朋友,
也不敢再相信你了,
好好的四位好朋友,
都因你而不再快乐了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